四月底筆試後就發現我右手中指的末端指節紅腫了起來,
一方面是因為我自小握筆不正確,
導致我中指最後一節原本就有點歪;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在兩個鐘頭內,
寫了滿滿三張a3大小答案卷的文字。

坐火車回家的路上,
彷彿患了強迫症般一直摸著那紅腫的指節,
藉著手指皮膚粗粗的觸感,
好像連結上那股作答時的緊張心情,
又帶著一點興奮的成就感,
畢竟在兩個鐘頭內寫了這麼大量的文字,
還要把字寫得不醜,
算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了。
(這個時候,作答內容好像變得不那麼重要。)


這幾天,我又發現那原本紅腫的節指好像長出繭來了,
於是我下意識拿起指甲剪試圖將死肉剪去,
剪著剪著連旁邊的肉也剪了,
導致現在我的中指長繭處旁有著一個紅色小洞,
說痛也不很痛,
只因我中指那僵硬麻痺的繭倒也稍稍舒緩傷口的痛楚。

我中指的切膚之痛幫我連接了很多情緒,
有考試作答的刺激感、放榜的煩惱、提筆寫字的成就感,
現在一看到指節好像又回到考試當天,
希望我努力的指節能帶來好的成績。

說起來,我真得要好好感謝我的手指,
這當然不是一句廢言,
而是指緊張時有指甲咬,
心情不好時可以塗透明指甲油放鬆,
又能讓我寫得一手快速又不醜的字,
重要的是還可以打排球,
謝謝妳,fingers!knuck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