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11月2日的星期天我真的覺得好快樂、好快樂,
因為打了一整天過癮的排球比賽。
從前聽過一個說法,
運動會使人產生一種近似快樂的感覺,
我想我切身地體會到了,
縱使晚上必須拖著沉重的眼皮趕去家教,
我還是覺得很滿足,
謝謝小黑及我的隊友文琳、欣琳、嘉文、嘉君、書萍

這樣高昂的情緒持續到星期二當天,
中午和歡樂咖加菲、貴婦阿農盡情歡唱四小時,
這個過程裡充斥著我們的笑聲,
雖然阿農馬上要離開,

但是我們都很珍惜這個相聚時刻,
情緒帶了點不捨,
卻也是滿足的。


這樣飽滿的精神持續到當天晚上,
整天懷著高興的情緒。
雖然那天晚上我報隊從沒贏過,
也沒打到攻擊,
但我內心依舊很高興,
因為我知道身邊有著妳們這一群真心朋友,
讓我擁有星期天到星期二的快樂。

不過,到此轉折....
星期三變為一個悲傷的夜晚,
伴著妳低落的情緒,
原本打算呼吸新鮮空氣一同平靜度過,
但是在彎月的映照下,
映入眼簾的是用盡一輩子我也意料不到的影像,
當下的我用笑容壓抑住萬分震驚的心情,
回到家我卻不爭氣的流淚,
因為此刻,我明白我可以徹底與你切割,
沒有你,我才有了出口,
再見。


To Myself  還記得所謂的小草原則嗎?

疏離感就像小草生長般緩緩與增,
能舒緩地將人與人之間隔開距離,
這種為距離而生的草葉軟軟的,
起初只是在你我的腳邊悄悄地向上爬,
所以並不令人覺得刺痛。

但在越長越長之後...
葉緣的銳利卻出乎想像。
就在我要跨越朝向與你相反方向之際,
我正被這疏離的草緣劃破多道傷口,
不是在腳邊,也不是在手臂上,
是我的心,
而灌溉小草生長的是 曾說過會努力除草的你,以及遲疑在小草圍籬內的我,

兩個禮拜的日子以來,
我一直用眼淚、壓力不斷凌遲自己,
因為我在意這一切,
我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
我太在意之前你對我所說的承諾,以為永遠,
我太在意未來生活一定會發生的當然。

但是現在,
我想告訴每一個人(包括我自己),
當你許下承諾,
卻又無法遵守時,
千萬不要再向對方多做解釋,
那無疑是再一次傷害,
是那麼的殘忍、那麼的無情。

就在十一月秋老虎的利齒下,
我先後經歷兩個極端的情緒,
很痛苦,但必然...
我知道我被這樣的情緒傷害很深,
所以才選擇沉默,
我也知道在未來我會對你釋懷,
但不是現在,
原諒我這麼緩慢地移動腳步,
直到現在才起身跨出這個小草的圍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