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下午去了家教,
學生下週就要段考了,所以加課上了很久...
課堂中間家長敲了門希望能休息一下,
因為今天是學生的生日,
想先幫孩子慶生、切蛋糕再繼續上課,
我當然沒問題,想說休息一下再上課也不錯,
於是我就坐在位子上沒有一起出去...
但是學生的父母卻邀我一起到客廳唱唱生日快樂歌跟切蛋糕,
其實我心底有點小小的感動,
因為學生和家長大可在課程結束之後再自己慶祝,
但是他們卻不避諱地讓我一起參與,
尤其是我才剛接這個家教沒多久,(還常常調家教時間跟請假)
因此還挺驚訝的...
畢竟在上次家長說要把家教時間調到下午的時候,
我以為家長是計畫星期天晚上帶孩子出去慶祝吧!
很謝謝你們,讓我有個幸福感覺的假日下午。

當我一起幫學生唱生日歌的時候,
真的覺得心底暖洋洋的,
雖然只有父母跟他一個孩子,
但是學生擁有了很多,
在家長與孩子的羞怯互動中,
字字都載著快樂的感覺。
回到家之後,我在想為什麼在慶生過程裡我都沒說什麼話....
也許是因為那時我在慢慢感受幸福,
這讓今天下午的巧克力蛋糕變得不僅是個巧克力蛋糕而已,
很好。
(題外話:孩子啊!你下禮拜段考還是要加油啊!!)



pic from:http://intransientautumn.files.wordpress.com/2007/10/chocolate-cak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