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著屋頂滑落的水滴,低頭向前走,走上一班緩緩開來的紅色巴士,
司機以麻痹的眼神直視著上車的人龍,
車廂一下變得擁擠,博愛座上的青年人提著包包準備起身,
但卻被一股熱浪逼退回位子上。
「這個時候該按鈴嗎?...下一站會不會只有我下車?...
在我按鈴的那一瞬間會不會已經有人按了鈴?...巴士的鈴會不會壞了?...」
許多瑣碎的、無意義的想法不斷跑出意識外,頭髮都顯得毛躁起來了。

突然間,手機震動作響,
鈴~~~ 鈴~~~~
「喂。」電話的另一頭背景音樂是個輕鬆的懷舊歌曲。
「怎麼還在外面?說過很多次了...一個女孩子這麼晚在外面是很危險的。
快給我回來!」
「嗯...我...。」
不待說完,另一頭便傳來嘟嘟的切斷聲。
這是我跟Fㄧ貫的通話方式,單一訊息的傳出、接收便沒有下文了。
掛斷電話,看一看窗外,一片黑茫茫的水氣似乎透過窗戶的縫隙滲入,
越來越不想躲在窗戶後的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