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日第一周
9/12 號上午搭著長榮飛去了關西,
同志社大學文學部的平岩小姐來京都車站接我,
先把行李放到西本願寺對面的岩國宿舍後,
就帶我去市役所辦外國人登錄證及健康保險。
隨後又親切的和我說超市在哪,
當天我就買了一些糧食及生活必需品回到宿舍,
但是因為這天很早起床,
所以我便早早入睡了。

9/13 上午一大早九點就衝到同志社日文中心去筆試,
認識了住在同一宿舍的朋友,
還有來同志社念IIE國際教育的台灣女生,
9/14又很趕的去同志社面試,
雖然我筆試考得還不錯,
但我日文的聽說能力實在不太行,
所以日文中心的老師就問我願不願意降級,
我當然是一口答應....= =
最重要的是想將日文提升到日常會話都OK的程度。

接下來抵日的第一個禮拜,
都泡在日文中心考試、圖書館上網、參加學校說明會等等,
只要沒下雨我就會騎半小時腳踏車去今出川校區,
每天跑學校的結果也真的讓我瘦了....
小腿也頻冒青筋...My God

9/17 因為之前在台灣語言交換的朋友育華回京都了,
她很熱情的說要帶我去逛京都,
於是這天我們去了夜晚的祉園和清水寺。

9/19和宿友一起去了嵐山,
真的是超級漂亮,
天空都好像畫一般,
還坐了有趣的小火車。
朋友還跑去嵐山站泡足湯,
但我因為穿絲襪不方便,只好放棄...> <

抵日第二周
因為我的身分是文學部的特別學生,
所以行程上和我認識的日文中心交換生與別科生都不同,
我沒有開學式、沒有讀解課、沒有總和課、沒有文法課、沒有日檢課,
不能正式屢修也就算了,
連旁聽也不行,
我真的不知道身分不同為什麼權利被剝奪掉這麼多,
但是另一個好處是我可以盡情旁聽、選修文學部的課啦!

9/20 預計要和文學部的指導教授見面,
但這天京都有個洛克颱風來襲,
but我日本朋友說日本通常是不放颱風假的,
所以去學校前打電話確認,
平岩小姐說還是要去....
so上午我便冒著風雨搭公車去學校,
在和石井老師相談過後,
他建議我修文學部兩位近現代文學研究教授的課,
還有博士班在星期六上午的總合發表課,
用我笨拙的日文聽力判斷,
石井老師的意思是就算我聽不太懂也沒關係,
去感受一下氛圍也好,
希望到時候真的這麼順利.....我猜八成以上我也要發表....= =

所以這學期在同志社我總共正式選修六門課,
日文中心、文學部各三門,
旁聽的部分也是三門,
課都集中在周四、五,
周五因為想旁聽日本文學史的課,
所以會上到晚上九點半,
希望我撐得下去...

9/22 去了文學部找石井老師蓋選課單的章,
順便認識一下未來在文學部上課的地方---明德館。
而下午四點半在西本願寺與台灣來的朋友Vivi碰面,
晚上去看了晴明神社的祭典儀式,
覺得很新鮮。

9/23 育華又帶我去大阪繞繞,
去了大阪城還有道頓通、心齋橋,
吃了好吃的章魚燒。

9/24 育華想介紹我認識一些日本朋友,
於是去了一個聚會,
那是我第一次用日文講這麼久的話,
自我介紹為什麼要來日本,
還有自己的夢想....wow
下午搭JR回育華比叡山的家,
她開車載我去超級大的琵琶湖繞繞,
隨即又回到京都她朋友的Bar喝飲料、玩遊戲。
還請Bar的老闆幫忙介紹我在日本語言交換的朋友。
真的很謝謝育華。 :)

9/25 去了京都國際交流會館體驗穿和服,
其實還有插花、茶道、書道、摺紙其他文化活動,
但我只有去畫畫,
和服體驗很有趣,光是穿和服就花了半小時之久,
穿好後根本是個行動不便的飯糰....
時間一直到了下午兩點,
和宿友aoi、Jes去四條逛街,
遇到個中國服務生,
還去了錦市場買了豆乳冰淇淋、便宜的甜甜圈。
之後七點回到宿舍就累趴了。

流水帳終於交代完,
目前為止在京都的體驗生活還算ok,
心裡覺得值得來這麼一趟。
希望之後的正式上課會順順利利,
更希望 我的噩夢 用日文自我介紹不要來。plz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