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小龍年不是一個開心的日子,
除了自身日文考試、論文雙雙卡關之外,
更重要的是阿嬤突然的逝世,
雖說長大後不是和她挺親近的,
但是仔細回想一下我之前的人生,
似乎都伴隨著她的身影,
小時候她也曾護著我們姊妹不要被爸爸的衣架打,
這樣一個在我生命中角色的消逝,
想想也是令人鼻酸。

前天到殯儀館送阿嬤入棺,
站在棺木旁的我,
看著捧著菜碗跪在地上的爸爸與親戚們,
紅著鼻頭一同聲聲喚著阿嬤吃最後一頓飯菜的情景,
我的眼淚也不由自主的溢出眼眶,
縱使我極力的想讓淚水停在我的眼睛內,
我知道那天是我最後一次看到阿嬤了。

生命真的很脆弱,
上週去醫院探望阿嬤時,
她還可以說話、進食、認人,
只不過兩、三天光景,
阿嬤就變成插管、心跳微弱的病人。
加護病房的探病時間,
爸爸站在床頭摸著阿嬤漸漸失去溫度的臉,
流著眼淚對我說要「即時行孝」,
我真的感受到這四個字的重要,
但我只是靜靜聽著爸爸那些抱怨、懊悔的話語,
此刻第一次見到爸爸淚水的我真的無言以對,
悲傷,真的令人無所適從。

第一次距離死亡這麼近的我,
真的深切感受到人生的無奈與空虛感,
所謂的物質享受與功名利祿也是怎麼帶也帶不走的身外物罷了,
重要的還是人與人之間的那份情感,
若身後能有這麼多人圍著我並為我流淚,
這一生也算不枉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