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很特別,
是一個人度過自己的25歲生日。

今年沒有任何人陪伴我,
本來想靜靜地度過,
決定早上安份地去上日文課後就躲回家看電視、上網,
但小黑、石頭都叫我一定要去內中跟大家一起打球,
所以我就去了,
結果石頭買了一盒好好吃的泡芙送我,
以及小蘿蔔袋子,我覺得很可愛
小黑、猴送我香水,帥胖送我一對耳環,
我覺得這些禮物都很實用。
隔天,跟蛋頭、可欣、玲鳳、大頭等好友們去貝里尼吃了昂貴的一餐,
很滿足,但我的荷包變得很瘦。
玲鳳和蛋頭也都送我耳環,可欣則送我一個亮皮黑色包包。
(今年是耳環年!)

題外話,
我知道有時候人跟人相處久了,
定會產生些爭執,
所以我選擇與人保持距離。
但分離久了,
一旦相聚卻也不知道從何開口。
疏離感就像小草每天與增,
舒緩地將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隔開,
距離的草葉軟軟的,
所以一開始並不覺得什麼,
越長越長之後...葉緣的銳利卻出乎想像,
在你跨越之際猛地劃破皮膚,
提醒你該退回原位,
或是下定決心除去那疏離的草叢。

*這是獻給我自己的大自然守則

基本上來說,今年的生日心情起伏很大,
一方面是因為自己一個人生活,
另一方面是知道了許多不好的消息,
錢不見、朋友爭執、同學家人卒世等等,
讓我心裡覺得很複雜,
也不曉得要把這種混亂的思慮向誰訴說,
自己得開始承擔生活課題的重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