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學校的捷運上看到姿穎,
好久沒見面了,
本來還不是那麼確定是妳,
但是就在校內接駁公車上,
我得到了解答,
一名不具名的藍衣同學,
我要向妳說聲謝謝。
果然巴赫汀說得是對的,
要從交流對話中取得價值判斷,
我真的得到我要的答案,
下一次我定要提起勇氣,
向妳說聲"嗨"!

今天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在捷運上被人弄拐子,
而且還被迫接受一個隨便的道歉,
這是哪門子的世界啊,
我連說"不"的時間都來不及把握。

突然想起,
在動物園的月台,一個老爺爺牽著孫女的手,
孫女一隻手被爺爺牽著,
另一隻抓著一片黃棕色的大樹葉,
手腕上掛著裝滿同樣大樹葉的一只紅白塑膠袋,
這個畫面,好可愛,讓我亮出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